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helpless

其实我没有东西写,可刚刚让我在面子书上看到这个
突然有kick,就来写一写了……


打从我有记忆开始,停电这事是常常发生的。
回忆飘回中学时期,在冷气房中上课的我们突然灯不亮了,风扇不转了,冷气也停了
谩骂声四起,那种热是会烤死人的…………
有一段时间停电停得很频繁,大家纷纷自备扇子小电风扇,想起来真苦 T.T
有一次学校考试,早上下很大很大的雨,很多人迟到,而且到了考试时间还在停电
我班的负责老师好尽责啊,什么都看不到,就那样让考试开始了……


还有比较严重的一次,不知道是哪里的电线断了什么的
几乎整个沙巴州陷入黑暗,爸爸带我们出去看看,四周都是黑漆漆的
只剩下自己有发电机的医院,酒店还有些光亮……
小时候很多时候都是扇扇下睡着的……没电啊…………

自从来到这里,无论是在NS还是学校,总是说沙巴砂拉越的人很有钱
我每次都否认
我真的真的好想知道,到底是哪里让你们看到我们有钱了?
你说我们有这个有那个,我们不管有什么都export去西马了,都不是自己用的……

有人说东马人很笨蛋,有那么多丰富的资源还那么落后,丢脸……
我想说……是咯!为什么???
以前读sejarah读到东马的部分总是那么短短带过,总是那么听话,不会反抗
太弱了!
所以没办法为自己争取任何东西,所有东西就那样默默地照单全收……


看地图也知道,沙巴的城市都是在沿海地区,大部分面积都是森林
资源真的挺丰富,却是那么的落后
幸好以前有去过旅行见过世面,不然我现在就好像乡巴佬出城似的
以前能逛街的地方不多,来来去去那几个,东西也贵
虽然这几年新开了很多mall, 可是大家还是想来KL shopping, 便宜啊


有人说我在沙巴十几年竟然没有走完整个沙巴,也没有去过砂拉越,然后露出很惊讶的表情
很奇怪吗?
沙巴是马来西亚第二大州你知不知道?可是我们连一条美美的high way都没有!
山路崎岖,你要我怎样去?就连休息站也是近年才设的……


在亚庇,你可以看到很多人走来走去
我告诉你,他们不是马来西亚人,不是沙巴人,不是游客,不是孟加拉,不是nepal
philippines人。意思意思抓走了,又放回来。
为什么?自己去查 =P


写这么多,无非想把沙巴人的委屈无奈讲出来……
我们没有KLCC, 没有Genting Highland, 没有Sunway Pyramid
可是我们有海边(随时随地on), 有东南亚最高的山, 有享誉国际的潜水天堂Sipadan
再怎样落后,还是我的家~~


不过,总的来说,希望整个马来西亚可以好起来…………

이 세상에 변하지 않는 것은 아무것도 없고 또한 영원한 것도 없다. -- 这世上没有一成不变,也没有永恒不变。

No comments: